返回列表 发帖

2013年4月3日——《永垂不朽》幕后照,马龙·白兰度,弗雷德·金尼曼,蒙哥马利·克里夫特,1953年摄于哥伦比亚电影制片厂,好莱坞。

当时白兰度在隔壁棚拍摄《飞车党》,他和蒙蒂在50年代可以说是并驾齐驱的两位最优秀的新生代男演员。成为明星前他们曾是室友,蒙蒂发迹得早一些,白兰度一直视他为偶像,为目标,为假想敌。1956年拍摄《雨树县》期间一场车祸几乎毁了蒙蒂的半张脸,从此他作为演员的自信心遭到了强烈的打击,一蹶不振,并开始足不出户,依赖药物。一天白兰度突然到访,他只停留了片刻,一番话却将蒙蒂从深渊中解救出来。根据蒙蒂当时的助理回忆,那天的故事是这样的:

One day - a car pulled up in front of the house. And Marlon Brando got out.

He was shooting a film, and he had an hour's break, so he drove over.

He walked up to the front door, and the assistant answered it - told him Clift didn't want to see him, or anybody.

But Clift called out from an inner room, "No, it's okay. Show him in."

Brando walked into that inner room, and shut the door. The two of them were in there alone for about 20 minutes. And then Brando walked out, left the house, got into his car, and drove away.

Montgomery Clift's assistant walked in to see if Clift was okay. What was going on? Brando wasn't a regular visitor, he wasn't Clift's friend, what had he said?

Clift was sitting on the couch, in tears. He said that Brando had put it to him straight. Brando stalked straight into the room and said something along the lines of this:

"Look. I am only where I am today because I have had you to compete with. If I'm good, it's because you've always been better. When I saw Places in the Sun, I thought - Damn. He'll get an Oscar for that. I need to be better. I need to work harder. Because if I'm good, you will always be better. And I need you. I need you. I need to know you're out there, beating me at my own game. So I want you to cut all this **** out. You have to stop drinking and taking pills, you have to get back to work again. Because I don't know what the hell I'm doing if you're not out there doing it, too. You get what I mean?"

Clift barely said a word in the exchange. Marlon talked on like that for about 15, 20 minutes. Basically opened up a can of whup-***. And then, without another word, turned, walked out, and drove away.

Clift said to his assistant, "I had no idea. I had no idea he felt that way. I always felt the same way about him."

And although Clift (with the shining exception of The Misfits) never again found the ease in acting that he did before his accident - it was that conversation with Brando that was the catalyst. For that moment, anyway.

Clift went back to work again.

PS: 多么适合拍成电影!!!

2013年4月4日——《日瓦格医生》幕后照,杰拉丁·卓别林 ,大卫·里恩,朱莉·克里斯汀,1965年摄于马德里,西班牙。

《日瓦格医生》是米高梅历年来仅次于《乱世佳人》最赚钱的电影。当年因为苏联政府的不配合,大卫·里恩只能在西班牙取景,图中三人身后的莫斯科城街景其实是在马德里搭建起来的。制片人庞帝一直对里恩施压希望由自己的妻子索菲亚·罗兰扮演女主角拉娜,可里恩坚持认为拉娜应该由身材小巧的女演员扮演,最后选中了英国新生代女星朱莉·克里斯汀。克里斯汀塑造的拉娜无疑是成功的,但事后她却对该片的成功不以为然,认为《日瓦格医生》只是一出肥皂剧……

2013年4月5日——《萨布丽娜》幕后照,比利·怀德 ,奥黛丽·赫本,威廉·惠勒,1954年摄于派拉蒙电影制片厂,好莱坞。

谁说只有导演可以左拥右抱,甜姐儿赫本可是左右逢源,《萨布丽娜》的导演比利·怀德和《罗马假日》的导演威廉·惠勒之后都有再次甚至再三的合作,但个人觉得惠勒比较有诚意。怀德一生经典无数,但为什么每逢赫本就非要给配上个年纪DOUBLE的男主角?

2013年4月6日——《小狐狸》幕后照,威廉·惠勒,贝蒂·戴维斯,1941年摄于Samuel Goldwyn电影制片厂,好莱坞。

与威廉·惠勒三度合作的还有华纳首席女星贝蒂·戴维斯,《红衫泪痕》为她赢得了一枚奥斯卡,《香笺泪》和《小狐狸》又分别给她带来了两个奥斯卡提名,但拍摄《小狐狸》期间两人对角色的塑造各持己见,惠勒希望戴维斯给女主角几分慈悲,但戴维斯认为这有悖原著精神,最后闹得不可开交,戴维斯几度离棚拒拍,直到听闻会被凯瑟琳·赫本取代才不得不回到拍摄现场,两人从此不再合作。

2013年4月7日——《双姝怨》幕后照,迪恩·马丁,奥黛丽·黑白,威廉·惠勒,弗兰克·辛纳特拉,1961年摄于好莱坞。

赫本与威廉·惠勒合作的三部影片中我最爱的一部,图为在隔壁棚拍摄《Sergeants 3》的迪恩·马丁和弗兰克·辛纳特拉的探班照!

2013年4月3日——《永垂不朽》幕后照,马龙·白兰度,弗雷德·金尼曼,蒙哥马利·克里夫特,1953年摄于 ...
olivivien 发表于 2013-4-8 16:53

老大,我真好奇,你上哪儿找得那么多的高质量图片啊?从事媒体工作吗?

不少从事媒体工作的人还跟我要图呢

都是我自己的收藏,主要三个方面:

一,EBAY(这个要勤搜索,有些美图过个三五天就没了,没水印又高清的更不多见,但几乎天天都有新的)
二,自己从EBAY买来的照片,一般我只会买费雯的,嘉逊、泰勒及其他影星顺带着买点,然后扫描!
三,从书店买或图书馆借来的大型画册和杂志——然后扫描!

这样的热爱真然让人膜拜!

2013年4月8日——索菲亚·罗兰,1954年摄于罗马,意大利。

“兰姐一出,谁与争锋”之“腋下绝无PS,原版呈现”之“谁说雯苑只会唯美风”之“我不是罗兰黑”!

2013年4月9日——贝蒂·戴维斯,1940年摄于华纳电影制片厂,好莱坞。

借用【每日一经典】整理一下昨天微博里的各种八卦:华纳一姐贝蒂·戴维斯曾对媒体透露:华纳首席英俊小生风流不羁的埃罗尔·弗林一生的最爱其实是与他合作多部英雄美人片的女主角——奥利维亚·德哈维兰!

返回列表